安全管理网

陕西煤化选煤技术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

作者:吕鹏龙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2日

近日,陕西煤化选煤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选煤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和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以“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举办,为期1个月。竞赛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二是深入学习宪法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三是深入学习《民法典》相关规定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中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采取线上答题模式,通过关注“应急普法”、“应急管理部”或“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

选煤公司组织全体员工积极落实活动,把竞赛作为政治任务,广泛发动机关8个部门、13个基层单位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并将答题人数统计表格做成在线表格,由专人负责进行统计上报,提高活动参与率和覆盖度,形成了浓厚的普法、学法氛围。

同时,动员基层单位积极创作普法作品,作品包括短视频、漫画、宣传画等,涵盖了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将我们日常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展现的淋漓尽致。

选煤公司近年来业务不断扩展,员工人数突破千人,在做好生产的同时,安全工作步步紧跟、不折不扣。此次活动对提升全员应急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在本月及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广应急普法活动,助力传播安全文化,确保安全生产!

  • Tag:选煤公司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