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合肥华骏汽车零部件公司:精算安全成本账 常念应急防范经

作者:钱慧 代兵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7日

今年以来,位于长丰县岗集镇的合肥华骏汽车零部件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落实为要”的理念,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精算安全成本账 常念应急防范经,在“降”事故与“增”知识上做文章,今年1-8月份该公司克服疫情防控的困难,节支降耗与往年相比累计降低安全成本37万余元,职工通过从质量要效益、从安全要福利,并且通过安全警示教育,自觉、自律等方式开源节流,为确保完成全年的成本指标下降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安全的成本管理,牢固树立“防范大于救援”的思想,该公司先后修订完善了《合肥华骏汽车零部件公司2020年安全防范管理办法》《车间班组隐患排查治理管理流程》《年度安全投入费用管理办法》等制度。坚持以“内挖安全潜力、节流降低事故成本、提质增效”为重点,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倡对标对表操作,遵章守纪讲质量,勤俭节约增效益“四个意识”教育,通过“思想挖潜”,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了安全是最大的生产成本、算清楚安全与企业经济效益和个人收入的关系,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聚焦双效,突出成本管控、过程管控要素,在生产与安全上,提高“双效”。持续查找制约公司经营发展的安全“瓶颈”问题,强化隐患排查目标管理,及时下达月度隐患排查治理计划指标,把安全防范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通过月度安全生产分析会,对安全状态运行情况分析总结,奖勤罚懒,有效调动了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让职工在安全中得到实惠。

采访中,公司总经理钱崇武告诉笔者一个公司禁烟个故事,在企业规范化管理还过程中有个插曲。年前,一天晚上公司加班,钱总巡查的时候,随处可见边抽烟边生产、乱扔烟头及违规操作的现象,虽经三令五申,总是屡禁不止,看着不远处纸箱、尼龙包装、油脂、粘胶剂等易燃物品,脑子里浮现出一阵火光冲天的场景,禁不住一阵寒意从后背袭来。真是“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思来想去,要改变员工的习惯还须从领导自身带头,亲自示范做起。他想想自己在总经理办公室随意抽烟,在会场中和大家一起吞云吐雾,怎么要求科室干部不能抽烟。如此上行下效,怎能令行禁止。痛定思痛,钱总当即在第二天干部会议上宣布自即日起把抽了十几年的烟戒了,从我开始,各科室、各部门上班时间严禁在工作岗位上抽烟。同时启用“固定吸烟点”并鼓励大家戒烟,希望大家共同监督,一定要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随处吸烟陋习,整改到位,扼杀事故苗头于萌芽之中。事实证明,千叮万嘱,不如带头行动,此举得到了干部员工的鼎立支持,从此以后,随处抽烟现象在该司彻底绝迹。

另外,公司积极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开展隐患查找有奖,隐患整改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活动,力求安全效益最大化。积极开展“党员标杆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并及时把一些好建议、新点子运用到安全生产实践中,提高了全员参与安全创新管理的积极性。同时,公司在危险源识别、岗位风险识别、标准操作规程、全员安全责任等各个层面,不断进行完善,同时大力推进生产设备的改造升级,以减轻员工劳动强度,鼓励全员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安全知识竞赛,加强安全文化氛围,努力践行“安全是天,意识是根”的企业安全理念,公司安全生产面貌焕然一新,为公司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Tag:合肥华骏汽车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