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北油田:互查互检保安全,互学互鉴促提升

作者:陈晓华 陈俊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17日

“你们安全标志牌上的标识顺序是错误的,多个安全标识在一起时应该以警告、禁止、指令、提示的顺序,先左后右、先上后下地排列。”

“谢谢杨工的提醒,这个细节我确实没有注意到。参加互查互检让我受益匪浅啊。”

6月14日,13名来自西北油田塔河项目经理部和塔河工区承建方的安全总监经过两天细致详实、公开透明的检查,“甲乙联合大检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在以往的安全检查中,检查组成员主要为项目部组织甲方人员或工程监督专家对承建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内容主要以“找问题、查违章、暴短板、严考核”为主。此次开展“甲乙联合大检查”是塔河项目经理部首次联合承建方安全人员开展的互查互检。

互查互检摒弃了以往“甲方查乙方”的模式,将塔河工区内所有工程建设单位的安全总监邀请到一起组成检查团,共同对工区内的所有在建项目和工程现场进行检查。检查组不但要对现场的施工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也对现场标准化、应急演练、环境保护、资料填写、工人教育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评选出标杆工地,在工区内推广。

采油一厂采出水及回注系统隐患治理工程的一处支线工地位于戈壁深处,路程较远。作为常规施工工地,除了规定的检查外,该工地并没有频繁被检查。此次检查组的到访并没有引起施工人员丝毫惊慌,面对检查组要求的应急演练,当班员工相互配合圆满完成演练。同时,作为一个偏远的作业现场,该工地并没有因此忽略环保要求,所有的工程废料都装在一辆小型货车上随车带走。

“我们在施工中坚持做到‘胶水不落地、废料无遗留’,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会继续保持。”现场负责人打包票道。

检查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互查互检既让他们看到了兄弟单位在项目建设的亮点和经验,也让他们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回去后他们将紧密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重视施工安全,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看来,此次互查互检的活动开展的很成功,使承建方在安全环保、学习教育、管理方法上‘比有标准、学有方向、超有目标’,对标杆队伍也起到了鼓舞激励的作用,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这类互查互检。”在活动后,塔河项目经理部执行经理陈晓华总结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