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疾风知尽草,重担显担当

作者:李阳  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矿山机电检修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30日

“请配带好口罩,配合我们的体温测量,并做好出入登记”,这是疫情期间他说的最多的话,他就是矿山机电检修公司的员工,一个拥有23年党龄,53岁的老员工高林强,1986年风华正茂的帅小伙儿参加工作到如今两鬓早已泛白,但是他始终不忘初心,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无私奉献作为目标,他始终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来袭打破了万家灯火相聚的念头,为了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一直处于休假中却想冲上防疫一线的他,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去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党员志愿者,因为他明白,居民楼人员众多,情况复杂,社区更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好,我叫高林强,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有没有什么我能做的?我的电话是……”这是每天高师傅去社区都要说的一句话,每天到岗后,测温、登记、询问、检查……一项项工作熟练工般的操作,他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当社区开始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消毒时,他毛遂自荐出现在创业社区志愿者名单上,他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一防线,将零隔离、零传染作为工作准则,主动请缨,一人负责058整栋的消毒工作,同时督促居民多通风、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确保了住户的卫生安全。当他发现有人翻越栅栏时,果断制止其行为,要求其登记测温,通过每天三遍对设立栅栏的几个出口进行巡查,大大降低了部分违法人员。同时,他积极宣传社区文件,安抚急躁居民情绪,普及疫情期间各项规章制度,有效分担社区工作压力,用自己的汗水铸造了辖区的最后一道防线。与此同时,家庭本就不富裕的他,看到连续在电脑面前工作十多个小时的工作人员,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他自掏腰包给社区工作人员买来矿泉水、纸杯以及快壶。“看到你们夜以继日的统计报表,买点水是我应该做的”这句话感动了所有社区的工作人员,热乎乎的水从口中流入心间,温暖了大家的心!

当有人问他辛苦么?高林强说“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苦再难也要尽职尽责,这是我一直在这里的原因”,疾风知劲草,重担显担当,在防疫的一线,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但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23年党员的责任与觉悟,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真正做到了把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