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乾元公司 产品包装实现“机器换人”

作者:孙云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7日

3月27日,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乾元公司新包装机顺利完成了安装、调试及正常作业,成功实现了“以机器换人”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此前该公司成品包装作业一直采用人工缠绕的方式,由于人工包装缠绕的不稳定性,造成防锈纸缠绕不均匀,影响了产品外观,也造成产品包装无法与内在的品质相匹配的窘况。

人工包装的方式不仅浪费包装材料,而且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这个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该公司通过对标先进企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最终通过采用包装机的方式实现包装作业自动化。

通过包装机对钢卷进行缠绕包装,不仅产品的防雨、防尘效果好,而且操作简便,标准规范,美观大方,明显提升了产品包装水平。

此外,包装机的使用也降低了生产成本。经初步核算,相比人工作业,使用包装机每吨可节省约30.2元,每年可节约18万元,生产效率提高近60%,并且还避免行车的频繁操作、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实现本质安全生产。

不仅如此,包装机所包装的产品外观一致性更好,美观整齐,达到了该公司产品的包装要求,更符合产品在市场的定位,极大地提升企业形象。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按照技术创新创意要求,不断促进企业装备升级、自动化改造,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更好的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