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想让孩子更健康十大秘诀您记牢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2日

 课堂

  咋让孩子少生病

  不生病、少生病“十大秘诀”要记牢

  上周日上午九点一过,刘金权医生精心准备的“育儿宝典”就开讲了。深入浅出、实用好记的让孩子不生病、少生病“十大秘诀”立马吸引了全场近百位读者的注意。

  [秘诀一]别让孩子吃太饱

  “要想小儿安,常带三分饥和寒”。刘金权说,孩子吃饭,八九分饱即可,吃太多会造成消化功能跟不上,“肚子‘安’睡眠才会好。”刘金权提醒家长,要保证孩子饮食营养,标准就是全面、均衡,“老话好记:一把青菜一把豆,鸡蛋牛奶吃点肉”。

  [秘诀二]把好“病从口入”关

  这个秘诀相信不少家长都知道,最主要是要坚持,保证食物新鲜,餐具每天进行蒸煮烫消毒,督促孩子饭前便后勤洗手,保证没有致病菌。

  [秘诀三]别让孩子穿太多太暖

  刘金权解释,小孩体温比成年人偏高,只有在超过37.4摄氏度时才会被诊断为病理性发热,所以,家长穿多少就给孩子穿多少,以身上不出汗为度,再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秘诀四]避免孩子剧烈运动

  孩子天性好动,但是出汗过多伤阳,易致病、损害免疫力。

  [秘诀五]保持孩子大便通畅

  刘金权给出了使孩子大便通畅的几个要点:首先要早睡早起,其次要改变饮食,猕猴桃汁最利于排便,此外还可多给孩子吃时令水果、酸奶和红薯泥等。

  [秘诀六]常开窗通风换气

  冬季即将到来,更要注意通风换气,预防疾病。

  [秘诀七]多去户外、勤晒太阳

  天天给孩子补钙的家长相信不在少数,刘金权说,原则上孩子是不用补钙的,奶里全是钙,但是钙质要配合维生素D才能被有效吸收,多晒太阳就是为有助合成维生素D,防止佝偻病。刘金权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去人少树多的郊外活动。

  [秘诀八]要有隔离观念

  父母生病时,要积极采取戴口罩等措施,尽量不接触孩子。

  [秘诀九]及时预防接种

  种种原因耽误了疫苗接种?刘金权提醒家长,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是个查漏补缺的地方。有读者现场提问:国家二类自费疫苗有没有全打的必要?刘金权解释,这要视孩子情况而定,建议体质较差的和经济条件允许的全打。

  [秘诀十]养成各种好习惯

  这里的好习惯包含睡眠、排便、饮食和卫生各个方面,刘金权说,睡得好是长高的必要条件;早晨排便、一天轻松;要保证营养就要不挑食不偏食。

  咋让孩子更聪明

  多对话,注重交流,增进亲子关系

  刘金权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从早教的角度,给读者们讲解了“让娃更聪明的真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