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视孩子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如何给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安全的 节曰,是家长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 来看看如何做好孩子的节曰安全防护。

1.    节日警惕孩子饮食安全。

在每年的新年假期.总少不了孩 子异物卡喉的新闻报道,在节曰里, 孩子也会感受到喜庆的气氛,尤其是 家里来客人吃饭时,孩子会很兴奋: 此时,爸妈一定要让孩子保持安静, 不要让孩子跑动、嬉笑,要避免引逗 正在进食的孩子,防止孩子将食物呛 入气管。

支招:

(D避免食物卡喉:将食物切 成细块,充分咀嚼口中含有食 物时,应避免大笑、讲话、行走或跑 步。不允许孩子将小的玩具放在 口中。

(2)避免异物卡喉:2岁以内 的幼儿,磨牙没有长出前,不要喂其 吃瓜子、花生、豆类食品,吃西瓜时, 要去掉瓜子;家长教育孩子不要把 小玩具放在口里玩,也不宜玩太小太 细的玩具,以免塞入口中、員内、外 耳道内。

2.    孩子过节防“食积”。

食积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一种 孩子常见的脾胃病症,患儿常会感觉 腹胀,大便酸臭或有便秘。这种病在 节曰期间发病率最高。

支招:

对于食积的预防,首先是控制饮 食.特别是伴有呕吐、腹泻的孩子, 可以暂时禁食8~12小时,待呕吐停 止后,给予清淡的流质食物,如藕粉、 蔬菜汤等轻症食积孩子经过控制饮 食,很快可以痊愈.重症食积的孩子 须去医院治疗。

3.    预防病菌“乘虚而入”。

在节日期间,过度玩乐会导致孩 子得病 每到重大节日,医院的儿科 门诊量一般会激增,主要原因就是年 龄较小的孩子在节曰期间跟随父母外 出玩耍,在人群拥挤的地方感染到 病菌。

4.    要预防烫伤、炸伤。

过年大家都喜欢燃放烟花炮竹, 小孩子更是会对各种烟花产生浓厚的 兴趣不过,家里的烟花爆竹一定要 收好放好.不能让孩子独自燃放,更 不能拿在手中燃放,家长也要做好榜 样,以免孩子模仿。

5-看紧宠物看住孩子。

在节日期间到养有宠物的亲朋好 友家做客时,要注意看紧宠物及孩子, 别让孩子被这些宠物抓、咬伤。

支招:

当被宠物抓、咬伤后,要用大量 肥皂水,反复地冲洗伤口,尽量减少 病毒的侵入"最重要的一条,不管是被猫还是狗抓、咬伤,都一定在24小 时内,尽快到正规的狂犬病防治门诊 注射狂犬疫苗或狂犬免疫球蛋白。

1.    及时“处理”孩子出的汗

节曰里,孩子好动,往往容易出 汗,出汗后,毛孔是张开的,若不及 时擦汗、减衣服,汗就会被带回体内, 造成湿气,孩子就容易咳嗽,久而久 之,还会导致哮喘等疾病

支招:

专家建议,给孩子穿衣时,只要 能保持孩子的四肢是暖的,皮肤是润 滑的,就可以了。在孩子玩耍出汗以 后,一定要及时给孩子擦汗,给孩子 出汗的地方垫干毛巾,并适当减少 衣物。

2.    孩子有症状及时上医院。

节日期间由于饮食比较油腻,本 来孩子就容易上火,油炸食品更应少 吃。在节日时接诊,很多孩子患咳嗽、 发烧等疾病.都是由于吃了太多油炸 的食品而诱发的。

支招:

本来孩子的病不重,去医院及时 就诊就能治好的,但有些家长认为过 年到医院有避讳,延误了孩子的病情, 最后引发了其他严重的疾病,就不得 不住院了。

过节要让孩子注意休息,尤其是 -些年龄较小的孩子,他们自身的抵 抗力和调节能力有限,更不能体力 “透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