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眼睛保健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05日

 1.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电脑,距离不易过近,保持在3米左右。孩子的眼睛正处于发育阶段,如受到长时间,近距离辐射会造成睫状肌的疲劳,产生假性近视,再发展下去就会变成真性近视,成为不可逆的变化。每天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建议半小时至一小时,并且多做户外运动。

  2.看书时灯光不可过强或过暗,都会刺激眼睛,加强睫状肌的疲劳,不利于眼睛的休息。

  3.每天做一些眼睛保健操,多揉耳垂、两眉头、眼睛周围,这些都是一些穴位的地方,改善眼睛的血液循环,使眼睛得到休息。

  4.教会孩子自我保护的方法,如避免看强光,尽量不戴太阳镜,玩耍时不要用尖锐的东西,以免造成外伤。

  5.定期查视力,当发现一侧视力下降时应及时就医,以免弱视的发生。正常儿童4-5岁视力可达0.8—1.0,因有个体差异,家长也不必过于苛求。

  6.多让孩子看绿色的树叶、浅蓝色的天空,可使眼睛得到休息,避免长时间看色彩过于强烈的事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