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佩戴首饰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安全佩戴首饰首先要注意首饰性 皮炎,首饰性皮炎是由于对佩戴首饰 中某种成分发生过敏反应引起的皮肤 病,如银、铅、铜、色素等,表现为 接触部位红斑、丘疹、瘙痒,严重者 还可出现水疱、糜烂、渗岀。对接触。

首饰部位皮肤反复岀现皮炎而原因不 明者,应到医院皮肤科查找过敏原。 同时,避免再接触敏感饰品。

一般地说,纯金、银和珠宝首饰 稳定性较好,发生过敏的概率较低。 劣质重金属制品、镀金饰品引起皮炎 的概率较高。

专家建议:购买金属首饰最好到 质检合格商店购买有信誉品牌的产品, 不要购买材料来源不明的产品。

戴首饰还要防放射性首饰病。

据研究,某些金首饰中含有宅卜、 钻、镭等放射性元素;某些天然宝石 饰品中也含有放射性物质;某些易被 激活的石材经辐射后可发出艳丽光彩, 其中也有放射性物质

皮肤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物质会引 起放射性首饰病,表现为疲倦、恶心、 头痛、皮肤痛痒等症状,严重者可造 成血液、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损伤, 还可引起皮肤癌、乳腺癌、肺癌等恶 性肿瘤。

专家建议:购买经过权威机构检 测的符合国家标准的金或宝石饰品, 或将宝石放置半年至一年,待放射性 强度降到放射性豁免值以下再佩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