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冬季防寒保暖小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9日

到了冬天,孩子们都会比较怕冷,那么该如何防寒保暖呢。下面为大家整理了关于幼儿冬季防寒保暖的小知识,欢迎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合理穿衣,随时增减。

有的家长给幼儿穿衣过多,孩子稍有活动,汗水就把内衣湿透,而小孩不会表示需要更换内衣,只能凭自身的体温把湿衣暖干,天天如此,容易伤风感冒,对健康不利。同时应随气候变化而增减,在活动前或进入有暖气房间时应脱去外衣。

二、外出最好戴口罩。

特别是室内外温差较大的的情况下,避免着凉。夜间盖好被褥,家长应勤查看,幼儿登被褥时要及时盖好,以免孩子着凉。不然,会引起其它大病发生,如肺炎、心肌炎、大叶性肺炎、急性肾炎。

三、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特别是长时间生活在门窗紧闭、有暖气和空调环境下的孩子,空气不流通,不利小儿的健康。在有空调的环境中,应视情况调节室内的湿度。

四、注意食物

冬季天气寒冷,孩子需要的能量和热量也相应增加因此应增加些能量高,热性的食物。

如肉类、鱼类、家禽类、乳类、豆类等等。此外也要注意补充红枣、红豆等健脾补血的食物。

五、冬季还要保证孩子的饮水量。

水是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成分。孩子代谢旺盛,需水量大,特别是孩子活动后要让孩子喝水,个别特异性体质的孩子还要视情况增加饮水的次数。

六、冬季幼儿也要进行适度的户外运动和锻炼。

户外活动和锻炼可增强幼儿体质,增强自身免疫力,才能抵御病原体对机体的侵蚀。

七、保护皮肤

冬季寒冷干燥,幼儿皮肤中水份散失多,皮脂腺分泌少,皮肤易干裂发痒,让幼儿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并常用热水洗手、脚、脸,再适当搽点护肤霜。冬天气候的特征是气温低、空气湿度小、多偏北风、冷空气活动频繁。人体头面部的耳、鼻、口与空气接触的机会较多,不注意保护就容易产生一些病变。


八、注意室温

冬季对人体的适宜温度是18摄氏度,如高于23摄氏度时,人就会感到头晕、疲倦。另外,如果室内外温差大,则易感冒。空调或取暖器的暖风口不要正对着孩子,且最好每隔两三个小时打开一下紧闭的窗户,让空气适当地流通一下。另外,使用空调或取暖器都会使空气变得比较干燥,最好在附近放上一杯水来保持湿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