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注孩子运动游戏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孩子要成长,就一定会有游戏和 运动,这个时候,主动的防护已经不 够了,更多的是随行体验以及互动防 护,来确保应对各种变化,来保护孩 子的安全。

运动中的孩子着装不要只考虑好 看或者可爱,要确保活动方便舒适, 不要给孩子穿带帽子的衣服,或者长 裙子、大摆裙,以免被小朋友踩住或 摔倒。

孩子在12岁以下,即使会游泳, 家长也应陪同。当孩子在海边或河边 走时,建议给孩子穿上救生圈孩子 游泳的时候,更要随时注意,防止孩 子身体紧张抽筋,发现情况,赶快带 离泳池进行救护按摩 如果孩子口算 呛水,应让孩子赶快上岸,用手指压 中院、内关穴,如果有仁丹,也可以 含上一粒游泳时,如孩子出现胸痛, 可用力压胸口,等到稍好时再上岸:: 腹部疼痛时,应让孩子立即上岸,最 好让其喝一些热的饮料或热汤,以保 持身体温暖。原因可能是慢性鼻炎、 呛水或身体寒冷、暂时性脑血管痉挛 所引起。

告诉孩子耳朵里灌水或鼻子呛水 的排水方法:将头歪向耳朵进水的一 侧,用力拉住耳垂,用同侧腿进行单 足跳;手心对准耳道,用手把耳朵堵 严压紧,左耳进水就把头歪向左边, 然后迅速将手挪开,水即会被吸出; 用消毒棉签送入耳道内将水吸出。

对于游泳不利的情况很多,都要 避免,如:饭后不宜游泳,有开放性 伤口、皮肤病、眼疾不宜游泳,感冒、 生病、身体不适或虚弱不宜游泳;雷 雨天气不宜游泳,温度太低、水太凉 不宜游泳;游泳时禁止与同伴过分开 玩笑,不要随意下水•特别是在野外, 不明水域不要游泳、跳水,水浅、人 多不可跳水。

许多孩子喜欢骑童车,这时要注 意,儿童时期由于脊柱的两块椎骨之 间的软骨特别发达,生理弯曲尚未固 定,骨质比较柔软有弹性,易于变形“ 因此,车的高度要适当,坐姿要端正, 以免引起脊柱畸形。

孩子骑童车时需用腕部骨骼及肌 肉的配合。由于孩子腕骨多由软组织 组成,比较柔软易折,多数腕骨在3 岁以后逐渐骨化,但骨化过程比较慢, 腕肌发育较晚因此活动时尽量避免 腕部损伤。

孩子骨盆发育不成熟,孩子骑车 时应选用的活动场地地面不宜过硬, 以免使组成喷骨的各骨转位,影响愈 合,尤其对女孩更应多加保护,以免 影响其发育。

孩子各方面发育都不成熟,动作 也不协调,所以对意外事故的反应也 较慢,因此父母应经常检查童车有无 损坏并保持清洁,有损坏的及时处理, 以保安全。

孩子户外活动时,家长要亲自体 验孩子进行活动的危险性,这样才能 提醒孩子可能遇到的危险孩子在小 区健身区或娱乐区玩时,家长要随时 在孩子的身边,并在孩子玩器材前, 仔细检查器材的安全性。

如果到游乐场去玩,在游乐场要 认真阅读游戏说明,根据孩子的年龄、 身高等要求去选择不要让孩子去玩 那些不适合他身高、体质的游乐项目。 游乐设施都是按照身高而非年龄进行 限制,是根据安全带、安全杆的尺寸 而严格规定的。必要时帮孩子系好安 全带。

要教育孩子不去小区中的停车场 做游戏,不要和小伙伴在小区内的车 行路上进行滑轮、滑板、骑车等活动。

秋千是孩子都爱玩的,但一定要 事先叮嘱孩子,双手要始终抓牢秋千 的绳索,不玩的时候,要等秋千完全 停住了再下来:另外,要告诉孩子. 经过秋千旁边时,一定要绕着走,不 然会被荡起来的秋千撞到。

跷跷板小孩也都爱玩,但是,这 是一个配合游戏,所以,你不光要注 意到自己的孩子,还要注意对方的情 况,告诉他们,如果不想玩了,先跟 大人或对方说,否则一方下来了,另 一方没有准备,很可能被狠狠地徼一 下,先离开的孩子如果步子慢点儿, 很可能被一下子跷起来的板子拍到。

玩滑梯时不要从滑梯口处往上爬, 滑下去后应迅速离开滑梯口。

玩蹦蹦床时如果人多会有被其他 小朋友踩到的危险,严重的还会造成 扭伤、骨折 所以,人太多时先不要 玩如果玩的孩子中间有特别高大或 者玩起来特别顽皮的.最好也先让孩 子等一会儿再玩。

碰碰车也是游乐场常有的项目, 但它其实很激烈,不是家长带着玩就 安全了,除了给孩子系紧安全带之外, 不要做太剧烈的碰撞.尤其是正面碰 撞别光顾自己过瘾,还要考虑到孩 子的承受能力。

旋转木马是相对安全的游戏项目, 不过,也要防止过于年幼的孩子跌落, 因为旋转木马的速度相对慢,总是容 易让人掉以轻心。

环行飞机以及过山车等大型运动 玩具,对孩子来说,非常惊险刺激,所以,在让孩子坐之前,一定要告诉 他,千万不能中途站起来,也不能解 开安全带.正常来说,专业的孩子旋 转设施,应该有锁死安全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