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孩子戴首饰要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据中国传统习俗来说,中国自古 就有给小孩佩戴长命锁、手镯、项圈 的风俗,表达长辈对后代健康、平安 成长的期盼而现代的孩子首饰则增 添了时尚、卡通的元素,表现出浓郁 的童趣色彩深受孩子们欢迎的卡通 片角色米老鼠、福娃等动漫人物被引 进珠宝设计的题材之中。在首饰材质 的选择上,则主要以金、银、玉石 为主。

给小孩佩戴首饰表达祝福的愿望 是美好的,但是从健康的角度出发, 孩子佩戴首饰的时候更要注意防止首 饰病的发生。孩子年龄小,还处在生 长发育时期,有些首饰材料会对孩子 娇嫩的皮肤产生有害作用,岀现发 炎、过敏等现象同时,首饰的某些 部件有可能划伤皮肤,更有甚者,如 果小孩误将首饰吞进肚中还会有生命 危险。

上一篇: 重视孩子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