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注孩子生活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关于孩子用品的安全,我们首先 以所有用品都是合格品为前提,主要 在选择和使用方式上要注意。

很多用品对孩子的安全都构成严 重威胁,家长们一旦疏忽很可能铸成 大错,追悔莫及。

1.        谨慎使用旧的婴儿用品。

一些父母可能会为了节约,会给 孩子使用一些旧的婴儿用品,有些是 别的孩子曾经用过的,也有的可能是 亲友们赠送的。殊不知旧的玩具和婴 儿用品,也会给孩子带来危害比如 这些旧的用品可能已经有损坏或丢失 的部分,也可能已经不符合近期的安 全标准了,而且,这些旧的婴儿用品 往往已经没有包装,也就无法找到它 适合的年龄、使用说明和安全介绍, 所以存在问题就会很多。

就像有个妈妈接受了朋友送来的 旧的婴儿床,但她并不知道这个婴儿 床的床板和围栏都有问题,正因为如 此,6个月的小孩子在使用这个婴儿 床时,不慎压塌了床板,结果小孩子 从漏洞中掉下去,头和脖子有多处擦 伤,类似于这样的问题还有很多::旧 的婴儿用品,很可能会携带病毒、寄 生虫、病菌等,小孩子在使用了这些 旧的物品后,易感染病菌,患上某些 疾病。

所以一旦要使用旧的婴幼儿用品 时,家长们要格外谨慎.要事先检查 好用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衣物、饮 食用具等最好先做好消毒工作。

安全防范措施:如果打算给小孩 子使用旧的婴儿用品,那么,首先要 注意卫生,尽量做好消毒工作,比如 衣物、洁具、饮食用具用开水烫洗, 并要放在阳光下晾晒,这些办法都有 助于消毒。

另外,要使用旧玩具、旧餐椅、 旧家用秋千或其他二手婴儿用品前, 要仔细检查它们的损伤或缺失的部分 它们所携带的带子、绳索、安全带是 否牢固C

2.    安全洗澡椅,防摔婴儿床不 安全。

所谓的安全婴儿用品,其实并不 绝对安全。

家长们不能完全依赖用具打出的 “安全“二字,其实家长们的关注才是 孩子的安全保障。

3.    服饰要安全穿戴

最好给孩子穿拉链衫,如果穿纽 扣衫,则要时常检查纽扣是否松动 脱落。

尽■去掉孩子衣服上的装饰物, 如小装饰扣、装饰带等「

外出要注意孩子的穿着,可以给 孩子戴上黄色或红色的帽子,红色的 上衣或裤子,背上红色的书包等,其 目的是提醒司机的注意.这样也可减 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不要给孩子穿过于宽松的衣服以 及系带的衣物(风帽、斗篷、围巾 等),这些附加物如果挂在某些物体 上,会导致孩子失去平衡摔倒,甚至 被车夹住拖走之类事情发生一双柔 软、轻便、防滑、合脚的鞋子也尤为 重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