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xx市xx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xx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所干警、职工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决定,在xx派出所参与的防控疫情斗争中xx同志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接到疫情起,xx派出所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所长xx为组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xx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民警、职工、协警深刻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在自我保护上下功夫,第一时间部署民警配备了口罩等防疫用品。

疫情爆发后,xx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着本单位“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多次带队深入基层,巡查村内商店、餐馆及农贸市场,自大年三十起,日日夜夜与民警一道坚守岗位,既要指挥,又要执勤,还要协助镇政府研究解决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以便合理调配警力、控制辖区秩序、防止疫情蔓延。截至目前共组织民警巡查x间xx庙、x个社区、xx个村委会、xx多个自然村、xx多个小商店、麻将馆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累计劝退聚集村民xx余人;禁止开展一切大型活动,劝导餐馆暂停营业xx多家、商店内麻将馆xx家,禁止x家农贸市场宰杀活禽,劝退农村宴席xx起xx桌;依法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犯罪行为x起,行政处罚x人,其中x人行政拘留,x人为警告处罚。

xx派出所辖区毗邻xx县,过往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大。为更好的防控疫情传播扩散至我市,2月x日xx派出所接到在xx市和xx县之间的道路上设置防疫检查卡口的命令,为确保卡口24小时有警力值守,在警力欠缺的情况下,xx同志科学部署,将全所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疫情防控,一组负责卡点值班及接处警,实行倒班制。2月x日xx县城疫情爆发,接到消息后,xx同志第一时间前往卡点,到场指挥,带领民警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守好“xx第一关”。2月x日xx同志为保证辖区群众安全,确保疫情不蔓延,连续到xx村与xx交界处卡点、xx大桥卡点以及xx村委会进行巡查。他说,疫情不退他不退!这一仗,他要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他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