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区基层一线党员民警的疫情防控故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危险留给自己,安全让给别人。xx,男,汉族,xx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四级警长,xx区公安分局xx派出所民警。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xx所在的xx派出所临阵受命,承担起排查武汉来xx人员并确认是否存在患病症状的艰巨任务。

勇于挑战未知,体现共产党人精神。作为85后的年轻党员干警,虽然从警xx年,党龄x年,但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的xx以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积攒了丰富的人口排查经验,被所里的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老师傅”。这一次,面对全国重大卫生疫情,面对排查所有武汉来沙人员的任务,不同于犯罪嫌疑人排查、不同于普通的人口登记,这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全区百姓生命安全的全新工作挑战,“没有经验就创造经验,时间不够就不眠不休,没有共产党人干不了的事!”接到任务那一刻,xx向局里立下了“军令状”,势必用行动体现共产党人勇于挑战的无畏精神。

善于攻坚克难,展现基层民警担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排查数据高度准确性的要求,决定了排查工作者必须近距离接触武汉来沙人员,这意味着感染风险极其大,但在这场与时间较量的战争中,xx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在一个个潜在风险中摸清一线实情、建立一手台账。2020年除夕至今,xx几乎每天都工作18个小时以上,披星戴月是真实写照、满头大汗是常见状态,他的脚步遍布各个街道、小区、单位。平均每天排查居民小区xx余个、排查车辆xx余辆,入户核实人员xx余人,在xx的努力下,xx名武汉返乡人员的返乡时间、同行人员、落脚地址、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被及时锁定,全面夯实了xx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基础。“你就不怕被传染了吗?”有人问道,“疫情面前,警察不退!”xx笑着答道。

敢于主动请战,彰显为国为民情怀。xx维稳加上xx的案子,从去年9月至春节前基本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所里特意让xx休息一下,春节值班安排表上,xx是节后值班,除夕可以在家团年对每一名基层民警而言都是一件极为奢侈的事,同事们都羡慕xx好福气。然而,在除夕前一天,一次次听到手机上推送新闻的滴滴声,看到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分布图颜色越来越深,xx毅然放弃难得的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无视可能被传染的风险,自觉回归岗位,主动请战上前,深入辖区开展排查确认工作。“你这样做不觉得愧对家人吗?尤其是年幼的儿子。”“有国才有家,危难面前没有小家,我要为儿子树立榜样,让他将来也成为一名有担当、能奉献的人。”

xx只是在xx区开展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有责任、敢担当、善作为的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中的一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在自己的辖区艰辛耕耘,不惧危险,用真实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