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月里话安全

作者:王斌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2日

从蹒跚学步到咿呀学语,从背起书包到走向社会,“安全”一词就伴随着我们。

犹记得上幼儿园时,老师教过“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在学校的一切教学活动都是以“安全”为前提,上体育课的第一要求就是活动开筋骨之后才能开展接下来的课程,在校园内,老师都会告诉我们不能追逐打闹。

我们出门前,无论是父母还是亲戚朋友都会随口嘱咐一句“路上注意安全!”。

遇到雷雨天气,我们会把家里所有的带电插座和电器统一处于关闭状态,更不会打电话。

我们这么重视安全,可是慢慢却发现曾经那些亲切的语言和谨慎的行为却渐渐离我们远去。

身边由于疏忽、麻痹、大意、不以为意的例子数不胜数,躺在床上边充电边玩手机的现象习以为常,过马路低头看手机的行人以及开车时不时看手机的司机比比皆是,曾看到过一个视频,在开车分神的1-2秒内事故就发生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前不久的清明节,一邻居骑自行车去给亲人上坟,出门不到十分钟,竟在马路的三岔口被行驶的大卡车直接撞死在车轱辘下;

前几天从朋友圈看到几辆大车下陡坡拐弯的时候撞死了四十多只羊,手无寸铁的羊被碾压在大车的车轱辘下,血肉模糊的场面惨不忍睹;

高中的时候,听班主任说邻班的同学在课间追逐玩耍,脑袋不小心撞到了墙上,当时没在意,谁料想三天之后脑出血死亡;

我的大学同学,一个寒假过后就和同学们永远的说了再见,听其家人说是玩电脑游戏导致的;

……

原来生命就是这样的脆弱,安全隐患时刻潜伏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蠢蠢欲动的隐形杀手。

对于减少安全事故,其实,我们能做的很多,比如遵守交通规则,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做低头族;司机认真开车,礼让行人,不超速驾驶;

学生在学校不结交社会人士,同学之间友好相处,夜间不外出;

生活中安全用电,照顾好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公司做好安全消防大篇章,把安全当做重中之重来抓;

……

可是说一千道一万,要想安全还得靠自己,安全做好了就是小事,做不好就是大事,切勿因自己的不留神留下难以挽回的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