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哎,都是违章惹得祸!

作者:赵文静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有这样一幅安全漫画:一位年轻的伤者拄着拐杖垂头丧气地叹息道:“我是违章出事致的残”,另一位手札绷带的中年伤者愁眉苦脸地说:“我是违章蛮干受的伤”。站在这幅漫画前,心头涌出一种沉重感:哎,都是违章惹的祸!

  作为一名煤矿工作者,我深知安全对于我们这个行业的重要性,但是漫画中的这两位受伤的“仁兄”,在往日的工作中,不是对安全生产表现出一种冷漠,就是反映出一种麻木。正如他俩交谈中所说:一个是违章、一个是蛮干。也许有人认为这毕竟是漫画具有艺术上的夸张性,其实不然,在现实中类似于漫画中这两位“冷漠人”“麻木者”不占少数。“安全来自长期的警惕,事故源于瞬间的麻痹”,他们在经历过血的教训后才顿然警醒,想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一个严肃而又不得不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煤矿而言,经济效益是全部工作的目的和归宿,煤矿的效益主要来自于煤炭生产,如果没有安全做保证,生产就是一句空话。从大处讲,安全是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前提;从小处讲,安全就是幸福家庭生活的保障。所以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必须坚持安全第一,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

  尊敬的矿工朋友们: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就是效益”这一观念,身在工作面,管好自己,管好工友。让我们紧握安全的航舵,把安全生产谨记于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