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回忆一次看烟花的经历

作者:乔志道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春节将至,看到许多网友写的关于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的文章,这不禁使我想起了8岁那年第一次观看烟花的亲身经历。

  祖母60岁那年我8岁,在祖母60大寿前天下午,父亲的舅舅和表兄弟们雇来了一帮敲锣打鼓吹号的戏班子,并买了蜡烛、鞭炮和烟花。长这么大,当时我是头一次看到烟花,光从包装盒上的图案就知道这玩意一定很棒,巴不得早点让我开开眼界。

  在漫长的等待中,夜幕终于降临,父亲和叔父将烟花爆竹都搬到了门前的空地上,焚香点烛后就开始燃放鞭炮和鞭籽。在场地一圈人的期待中,叔父点燃了那60响的大烟花。众人屏住呼吸等待着精彩一幕的出现,但等了很久都没有响。有个亲戚(当时我还小,根本不认识他是谁)走到大烟花跟前伸头到烟花的正上方向下看了一下然后走了回来,我很想知道他究竟看到了什么,也学着他走上前看了一下。就在这时,一道火光伴随着轰隆声冲向我的脸,我吓得后退一步跌坐在地上,只觉得眼睛里满是泥土睁不开,摸索着慢慢爬到墙边坐下来,眼睛里流出许多泪水。大概一刻钟之后,我试着睁开了眼睛,到厨房里找到了母亲,扑到她怀里放声大哭。

  从那以后,我对燃放烟花产生了特别的恐惧。行走时发现有人在路边燃放,我会等燃放结束再走;邻居或家人燃放时我会躲得远远的。我知道当年第一次观看烟花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严重的创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