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为安全进一言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2日

  当前我们提倡用企业文化武装矿工的头脑,以振奋矿工精神,为矿区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特别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更需要弘扬安全文化,使矿工安全第一的思想更牢固的树立起来,不断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煤矿职工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安全规定、安全论述、安全嘱咐的一些古训、名人语录、谚语、警句、标语等都是煤矿企业通俗易懂的经常使用的安全文化。
  从古至今,国内国外,人们在从事从生产和社会活动时,安全是最基本的需要,人们通过实践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生产出很多宝贵的文化产品,如安全知识、安全嘱咐等,对人们搞好安全生产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如古训:1、祸不入慎家之门。2、岂知千仞坠,只为一毫差。3、祸患可消予未萌。4、泽溪石险人竞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听说有沉论。5、前人失脚,后人把滑。6、前车之辙,后车之鉴。8、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9、千里之堤,毁于蚁穴。10、吃饭防噎,走路防跌。11、宁走十步远,不走一步险。12、赏罚不明,百事不成;赏罚若明,四方可行。13、防为上,救为次,戒为下。14、严师出高徒。15、聪明人不能两次掉进同一个陷阱。16、愚昧比无知更可怕。17、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些都是搞好安全生产的座右铭,人人应当牢记。
  煤矿的安全文化是丰富多彩的,而且具有浓厚的技术性、知识性和艺术性,对提高煤矿职工安全技术和安全文化素质作用很大。
  煤矿的所有安全规定和措施,从上级贯彻到基层,最终落脚点还是在每个矿工身上,广大职工提高了安全文化素质,抓安全就有了基础,各项规章制度就能落实,安全生产就有保证。
  大力倡树企业安全文化,不断提高职工全员安全文化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是我们安全生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和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