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随笔: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作者:王佩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1日

近日,通过宁纺集团安监部的微信公众号“平安宁纺”了解到: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

安全生产月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内容,安全生产对人民生活也有着重大意义,有利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氛围。安全生产月主要通过对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分析,加强企业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平安能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发生,遏制发生重特大事故。

我们自己应怎样“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呢?那就是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四个必须”:(1)必须人人注意安全,不但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还要注意别人的安全和其他各种安全隐患;(2)必须事事注意安全,做任何事情都要注意安全,不要因为熟练而忽视安全;(3)必须时时注意安全,如不要因为即将下班而加快速度,违章操作,忽视安全。(4)必须处处注意安全,在任何地方都要注意安全。

勤检勤查、消除隐患、防患未然,解决安全问题,我们势在必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