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复查的重要性

作者:崔汉朝 吴浩生  来源:浙江绩丰岩土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5日

长期有人提出“安全生产管理链条”理论,这个理论表明了,安全生产管理像链条一样环环相扣,只要一个环节断裂,就会发生安全事故。也就是说,任何一个链条都不能出现问题。

         在安全管理实际操作中,可能无法做到环环相扣。其中之一,安全检查可能已经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也是象征性的,可能是整改不彻底。比如上级有关责任部门派出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意见的提出也仅仅是要求各企业单位大整改后,拍个照片等整改资料递交上去,并没有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派出复查小组,进行隐患整改复查。使得所查的问题整改显得比较“柔性”,就是整改不彻底,没有“刚性”。根据安全管理的链条理论,这样就可能造成安全隐患整改复查有一定的脱节,没能环环相扣闭合。这样,可能为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的种子。

         所以,我在这里说,安全施工生产检查中,复查很重要。通过复查,可以使隐患得到彻底的整改,如果是走过场式的安全检查,那么复查检查绝非简单的走过场。检查、整改,复查、再整改,通过反复的检查复查整改,以达到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从而确保施工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