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测科六月安全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31日

根据鲁泰鹿发[2015]128号《鹿洼煤矿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为全面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素质,促进我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向前发展,矿于6月份紧紧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1、地质测量科召开了全体科室人员会议,传达贯彻了矿发[2015]128号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使大家知道了六月安全月活动的目标任务是全矿杜绝轻伤或二级非人身及以上事故的发生。普及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意识,推动全矿安全发展;员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全矿安全生产氛围浓厚。
        2、做好了职工的思想工作,使大家思想情绪保持了稳定状态,大家克服了因天气炎热等不良因素造成的急躁烦闷情绪,以良好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
        3、督促大家处理好 “三夏”农忙与井下安全生产的关系,我科没有出现因农忙耽误生产或影响安全生产的情况。
        4、按照<<关于实施人体生物钟节律监控工程的意见>>要求,督促职工保证足够的休息、睡眠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保证安全生产的需要。
        5、编制了矿井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应急预案、2304(3)工作面水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33上01工作面水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6、加强矿井水文地质观测工作,加大防治水工作力度,为科学防治水提供可靠的依据,保证了安全生产。
        7、进一步做好矿井测量工作,确保测量精度,按时延伸了中腰线,满足了矿井生产施工的需要。
        8、坚持地测工作安全生产联系制度,加强与各采掘区队的联系,确保生产安全。
        9、做好了矿井地质资料的分析研究和预测预报工作,为矿井设计、生产和施工提供了准确的地质资料6份,准确地指导了生产,确保了安全生产。
        10、坚持雨季定期巡查制度和雨量观测制度,认真做好地表水体隐患排查工作, 6月份共巡查万福河、塌陷区1次,每次降雨后都进行雨量观测和水位观测,为 “雨季三防”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基础资料。
        11、召开了防治水隐患排查专题会议,排查并消除水害隐患1处,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的需要。
        12、组织职工 《生命不能重来》、《隐患直击》、《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等主题宣教片,普及了职工的安全知识,强化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13、组织了防治水生产现场专项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各采掘工作面的排水系统,提高了矿井的防治水能力,确保了矿井安全度汛。
        通过六月安全月活动的进行,我科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所增强,极大地推动了矿安全文化建设,普及了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生命价值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实现了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在矿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安全生产理念,遵章作业,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鹿洼煤矿2015年全年的安全生产做出自己的努力!
       
 

        鹿洼煤矿地测科
        2015.6.3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