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公司2014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04日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分局《关于开展2014年制造安装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在6月份着重营造“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活动氛围,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将普及安全知识、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和教育培训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工作作为开展活动的关键环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准备情况
项目部首先印发了分局安16号《关于开展2014年制造安装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此次活动的实施方案。之后,订制了用于“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承诺签名活动的横幅——“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同时,还为此次活动定制了宣教展板及安全教育警示片光碟,作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内容之一。宣教板报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涉及最新的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事故案例,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以及专业的安全技术知识等内容,采用员工喜闻乐见的宣教形式,通俗易懂,表达直观,帮助员工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也能够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二、活动动员情况
6月1日,项目部举行了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讲解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活动内容。在启动仪式开启后项目部全体员工学习了项目部制作的展板,为达到“安全生产月”活动目标进行了宣誓承诺,并在活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横幅进行了签名承诺活动。
三、安全教育宣传情况
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活动氛围。6月2日至10日项目部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情况如下:
6月2日至6月3日,项目部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悬挂安全生产条幅5幅;粘贴安全标语20张;安全文化展板5套;以班组为单位发放安全手册14本;向员工开展应急逃生知识及安全法律规章制度等咨询与服务;并深入到施工现场,向施工人员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并通过会议的形式,以“我要安全”说一句话或对安全管理的看法及建议进行随机采访。
6月4日至6月10日,项目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活动,累计学习培训79人。通过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活动。进一步激发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思想转变,从而实现“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目标。
通过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四、演练检查开展情况
活动形式多样,落实三到位。6月11日至20日开展安全活动如下:
(一)应急演练情况
1、6月11日,在员工活动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项目部各部门及综合队部分员工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主要为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逃生方式及火灾事故发生时灭火方式;对项目部消防设施布置情况进行通报;对消防设备灭火器的使用方式进行现场演示,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实际操作。从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一一为大家讲解与演示,补充了部分员工在消防安全上缺乏的必备知识,起到良好的效果。
2、6月12日,在洞内TBM掘进机上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活动,项目部维护队及综合队部分员工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主要为员工讲解了地质灾害的种类、紧急情况避险常识、紧急救治知识及地质灾害发生时逃生方式。对TBM掘进机上应急避险室的位置及洞内安全逃生通道进行通报。对担架的正确使用方式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组织大家实际操作。通过此次演练补充了部分员工在地质灾害上缺乏的必备知识,起到良好的效果。
(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1、6月14日至6月16日项目部动员员工开展“排除隐患大行动”,以班组及个人为单位开展为期3天的排除隐患活动,动员全体员工从被动转变为主动,从身边点滴小事查起,消除每个细小的事故苗头,彻底消除安全死角,极大程度的调取了员工对排查隐患的积极性。通过本次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9处,整改9处,整改率100%;项目部在本次排查治理隐患中评选出了4位“最佳隐患排除能手”每人奖励50元。
2、6月17日项目部活动领导小组对施工现场开展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综合检查排除隐患”行动。通过本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6处,整改了16处,整改率100%。
五、总结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在项目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与处置能力,强化了基层班组安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保证了项目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