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地铁公司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30日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成都地铁7号线土建监理7标项目部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以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项目部,监理部组织开展了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月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通过集中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全员参与的安全月活动,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二、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成立组织
为切实保证 “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有效的进行,使安全月活动深入到广大员工心中,让这项活动落到实处,监理部成立 “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
三、开展安全月活动
在安全月活动期间,我项目在领导带头、安全部门负责、全体监理部人员参与,开展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6日组织监理部全体人员学习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安全月活动的时间点及要求的做了详细的讲解。
6月10日按照成都分公司《关于开展2014年赛迪工程咨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监理人员观看主题宣传片,使员工对安全事故的残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分析原因,总结教训,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全面提高了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了员工对防范事故和对事故发生后的处理应急能力。
6月17日监理部组织全体监理人员学习了《建筑深基坑工程安全与事故案例》,项目总监结合7号线7标的深基坑施工实际情况进行讲解和分析,并对深基坑监理人员工作提出要求。
监理部 6月1日~23日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专项检查”的检查行动。检查小组严格按规程和制度办事,并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对安全专项方案的编审程序及实施情况、施工机械和安全防护用品及设施的管理、防汛应急预案及物资配备等方面的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并落实,对违章作业做出了处罚,确保地铁7号线7标安全施工。
四、以安全月为契机,加强安全管理
通过本次安全月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体监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各级监理人员的履职责任心,促进了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达到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确保7号线7标土建工程安全顺利施工。
 

2014年6月24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