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工厂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1日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工厂于6月初成立了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在6月份将着重营造“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氛围,紧紧围绕“安全活动月”主题,结合行业特点,把问题反思持续改进、自查自检问题整改、普及全员安全知识,培训工作作为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关键环节。我们主要根据团《关于深入开展201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加工厂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在全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我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由厂领导负责牵头,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了互相协作、配合默契的运行机制。制定了相应的职责制度,明确责任、层层分解、逐级管理。让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把认识转变为高度警惕并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安全无小事,人人关心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1、加工厂广泛利用黑板报,横幅,宣传橱窗、专题安全会议和张贴安全宣传画等各种活动,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工作,用舆论导向激发职工的参与热情,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生产变为自觉活动。
        2、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安全法律知识,增强全体成员安全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3、狠抓了设备检修中的安全工作,主管车间的领导每天在车间进行上岗前安全教育,使安全的警钟长鸣不断,厂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每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为检修设备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了将本次安全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卓有成效,加工厂在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上狠下功夫,组织人员进行了安全用电、防火、防贼等安全专项检查,排查事故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定人、定时、定措施及时地进行整改。通过进行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专项检查和安全的不定期巡查,使安全月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工作的展开,促进了加工厂的安全生产。
        通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取得预期效果。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安全工作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思想严肃、管理严格、制度严谨、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五严管理方针。达到以月促年,全年无事故的目的,以安全促生产,保证2010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加工厂
        2010年6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