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鞍钢众元水处理有限公司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作者:鞍钢栗田水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为贯彻落实众元产业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水处理公司安全生产、防汛救灾能力,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和公司财产安全。6月21日,水处理公司生产部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分为《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培训、防汛救灾应急处置、构筑防洪沙袋堤坝、物资抢救、物料堆垛垫高等五个项目。演练参与人数15人,动用叉车1辆、防洪沙袋30袋、防汛物资及工具若干。主要针对生产车间、库房等防汛重点区域,围绕安全生产、防汛预警、突发险情、决策指挥、处置救援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模拟演练,力求以练代教、以练促学、以练代训、以练代战。

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预期效果。有效检验了公司防汛救灾平战转换能力,切实提高了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在发生汛情时,能够快速集结、迅速反应、有序救援,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和公司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生产部部长曲虹钢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他说到:“我们要提高意识、强化担当,落实好防汛救灾要求,把责任抗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做到思想‘不断线’,防护‘不掉链’,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下一步,水处理公司将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夯实防汛救灾工作基础,为职工生命健康和公司财产筑起一道坚实的城墙。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