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杜集区“四个持续”夯实安全生产 基础基层工作

作者:黄永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9日

2021年以来,杜集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省市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四个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基层工作。

持续推进“双控”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别与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目标责任书,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工作格局;采取“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方法,精选一批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示范企业,扩大示范引领的范围和效果。同时,将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内容,推动实现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的持续改进提升。

持续强化基层队伍建设。保障了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机构设置及人员、设施和装备等配备到位,确保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培训及持证上岗率100%。制定加强事中事后安全监管的实施意见,实行“互联网+安全监管执法”、“双随机”抽查、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三项制度”。构建以区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以区武装部民兵预备役、镇(社区)应急力量和社会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工作格局,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

持续抓好执法检查工作。按照年度执法计划,深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彻查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同时,贯彻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思想认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执法环境。

持续开展专家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充分借助专家的技术力量,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查找和治理隐患,有效弥补基层安全监管力量薄弱的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