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煤蒲白技校、朱家河煤矿新能源产业中心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郝东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06日

为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加强学校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加强教职工安全意识,提升教职工安全素养。近期,蒲白技校、朱家河煤矿新能源产业中心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该校领导班子及技校、朱家河在岗职工56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项活动是按照《陕西陕煤蒲白矿业有限公司技工学校关于开展安全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安排开展,活动共分为六个参赛小组,技校分别是后勤教务,培训,办公室财务,党群部4个参赛小组,朱家河煤矿新能源产业中心人社综合办、综合设备2各参赛小组。为了保证活动真实、公平、有效,设立了评委组、统计组。

活动一开始,校长张永军宣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其次进行了安全知识比赛,本次安全知识竟赛总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个人必答题、 第二环节小组必答题、第三环节小组抢答题、第四个环节风险题,中间环节是现场职工有奖参与答题;比赛中,各参赛小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将竞赛现场的气氛一直推向高潮;中场期间主持人与场下的职工现场有奖互动答题节目,进一步缓和紧张气氛,营造了赛场良好氛围,也极大地调动职工参与性、积极性、主动性,答对的观众还获得了一份精美的小礼物;最后,经过四个环节激烈竞争,后勤教务教务组取得第一名,办公室财务组取得第二名,培训组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巩固了教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提升了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浓厚的比、超、赶、学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学习与企业安全工作超着高质量方向稳定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