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能建建筑集团定远PPP项目组织开展防高温中暑应急演练

作者:张守柱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为提高职工的防高温中暑意识,进一步强化应对高温中暑的抢救技能和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上午中能建建筑集团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防高温中暑应急演练。

当日上午10:13,中能建建筑集团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兴隆路施工现场,一名施工作业人员突然感觉头昏头痛、口渴多汗、全身疲乏无力、脸色发白等异常现象,倒在正在作业的路缘石旁。身边的一名作业人员发现后,经过简单询问,初步判定可能是发生了高温中暑,立即拿出十滴水、仁丹、矿泉水,让中暑人员服用,同时电话向现场生产经理和项目经理、应急处置演练总指挥张天华报告。总指挥张天华接到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防高温中暑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各小组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医务人员赶到中暑现场后,对中暑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并根据检查情况,安排人员用担架把中暑人员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几分钟后患者中暑症状消失,总指挥安排应急救援车辆把中暑人员护送到宿舍休息,同时宣布防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演练结束。

据介绍,本次防高温中暑应急演练是中能建建筑集团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对此项目部高度重视,项目经理亲自参与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模拟演练,都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亲临

实战现场指挥。全体参演人员积极配合,态度认真,充分体现了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的应急救援基本原则,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合理性,为今后同类事故的救援提供了经验。

演练结束后,项目经理、本次演练总指挥张天华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演练情况和效果进行了点评,希望各救援小组继续对预案进行细化和完善,切实提升防高温中暑应急救援的应对能力,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平安。滁州市定远县住建局、中能建安建工(定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恒泰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兄弟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应邀到场观摩,并对演练活动情况进行了评估。图为一组防高温中暑应急演练时的镜头。(张守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