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滇中引水昆明7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为主题综合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田明 何丽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为检验《民用爆炸物品燃烧爆炸应急救援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水平,全面检验驾押人员遇到突发情况时“快速反应、通力合作、设施运用、综合处置”的能力。2022年7月4日中铁五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7标项目部联合云南康佰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在昆呈隧洞15#支洞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为主题的民用爆炸物品运输火灾事故应演练,相关单位共70余人参加。

滇中引水昆明7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为主题综合事故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分为桌面演练指挥部及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现场主要围绕预案启动前驾押人员对车辆油箱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事故情况上报、报警、事故升级后预案的启动、现场救援、灭火疏散、转运民用爆炸物品等情况、演练总结等几个场景来进行。

滇中引水昆明7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为主题综合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前,现场演练指挥部总指挥昆明7标项目副经理杨雄为大家讲解了炸药运输车辆漏油突发火灾时应采取的应急处置方案、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行动步骤。整个演练从车辆油箱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事故情况上报、报警、事故升级后预案的启动、现场救援、灭火疏散、转运民用爆炸物品等一、一展开。此次演练时间持续了1个小时。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灭火指挥员指挥得当,各环节的请示报告、下达命令、 语言表达简短准确。参演人员沉着应对、反应迅速、技术动作规范。

滇中引水昆明7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为主题综合事故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项目民用爆炸物品燃烧爆炸应急预案;更直观的对火工品驾押人员进行了一次突遇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培训,增强了项目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参演人员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稳扎稳打,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安全生产总基调,坚持党建带工建、团建,以建立党员责任区、青安岗、群安岗等多种形式助力项目安全生产,不断夯实项目施工生产安全根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施工生产一线最高处。(田明、何丽)

  • Tag:滇中引水昆明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