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探寻核心业务全流程的过程追踪 落实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

  来源:财联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3日

       2020年10月29日,中国黄金报社社长陶明浩、山西森泽集团信息部王部长等一行人参观广东发恩德有限公司,就矿企的安全生产数字化与线下业务线上化以及业务流程的全过程追踪作出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参观嘉宾合影

  广东发恩德总经理王彦龙为参观嘉宾详细的介绍了广东发恩德的数字化历程。秉承希尔威“管理第一、技术第二”的管理理念,广东发恩德从2017年10月开始使用“事事明”标准化数据采集管理工具(以下简称“事事明”)。到2020年8月份,已经累计创建电子表单模板437个,事事号2300多个。通过使用事事明系统的电子表单对安全生产进行管理,广东发恩德不仅落实了“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更实现了出矿品位的稳步提升,并做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生产技术部部长谢海军为参观嘉宾就广东发恩德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生产技术部部长谢海军为参观嘉宾就广东发恩德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介绍。通过使用事事明管理系统,广东发恩德实现了“事情清单化”、“清单数字化”、“制度流程化”、“落地量化”。

  

 

  首先,广东发恩德将各个工序的风险源进行梳理分级,并将企业核心业务的流程进行标准化,将业务流程全过程的纸质检查表单依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企业管理制度,全部转换为事事明电子表单,如“三方安全确认”和“派工单”等。相较于传统纸质表单的“信息易造假”、“协同效率低”、“缺乏监督机制”、“信息传递不及时”等弊端,事事明电子表单实现了电子表单现场填写、信息即时共享、自动预警及时处理、统计分析等功能。通过事事明电子表单,广东发恩德实现了线下业务线上化,实现了定人、定频次、定地点、定表单。既能明确岗位职责、工作内容、专业行为规范和工作标准等诸多内容,又能让员工明确知道自己的职责,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明晰上下环节及自己在整个链条中的位置。帮助管理层从众多工作中理出头绪,抓住控制点,找到影响工作流程的节点,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及时调整。形成人人管安全、人人落实安全措施的管理体系。

  

  王彦龙总经理为参观嘉宾解答疑问

  随后,嘉宾一行分别参观了广东发恩德岩心库、选厂、机电厂以及充填站的数字化信息化应用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广东发恩德的相关负责人对参观嘉宾提出的数字化转型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的解答。

  

  总工程师莫宝福为参观嘉宾介绍数字化转型工具事事明

  参观过程中,嘉宾与广东发恩德相关负责人就安全生产的数字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对广东发恩德的数字化建设表示赞赏。广东发恩德的相关负责人还为参观嘉宾介绍了“事事明”标准化数据采集管理工具的数据看板以及分析统计功能。参观结束后,参会嘉宾表示此次参观广东发恩德的数字化建设受益匪浅,要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认真借鉴学习发恩德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和方式方法,充分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尽快完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