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万州作业区“三措施”强化秋冬季交通安全管理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0日

为全面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9月以来,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结合辖区井站道路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充分应对山区雾大雨多、形势复杂的交通环境,确保人、车安全。

广泛开展教育引导,增强安全驾驶意识。一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和案例分析,指导驾驶员正确应对秋冬季雨天行驶的中可能遇到的交通问题,提高驾驶员防范意识。二是通过设置横幅、展板、飞信告知等形式,警示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驾乘人员安全。三是强化道路交通、气象信息共享,通过“即时通”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报、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情况,提示驾驶员及时避让、安全行车。

提高驾驶综合素质,增强安全防御能力。一是结合近来车辆坠湖、坠江的交通事故,组织驾驶员进行心理辅导培训,针对性开展专业心理疏导,使驾驶员学会调节自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做到平安驾驶、安全出行。二是开展技术提级培训,驾驶班按照“双过硬”要求,在专业技师的指导中进行强化训练和应急演练,持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达到确保全年安全交通的目标。三是开展车辆维护保养大检查,通过对每台生产车辆的清洁卫生、设备零件、消防器材等检查,提高驾驶员爱车例保的综合技能,为保障车辆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加密日常巡护整治,增强安全监控力度。一是持续对井站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塌方、临水以及易起大雾、缺警示标识等隐患路段,同时与当地村委、交警部门紧密联系,及时开展整治工作,改善安全通行条件。二是加强路查路检,对行驶中的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检查,发现有违规行为立即要求整改;对新增井站道路进行风险分析,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操作性。三是结合GPS监控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防驾驶员出现超速行驶、疲劳行车、违反既定路线行车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秋冬季中生产车辆的安全监护。(曹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