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黑沟煤业形势任务教育多层联动为安全生产聚力

作者:刘净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0日

黑沟煤业紧紧结合山东能源集团“三强化两保证”形势任务教育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加大形势任务教育的力度,多层次联动,多方式发力,确保全员知形势、明任务、尽职责、守底线、敢担当,全力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

黑沟煤业结合形势任务教育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他们探索实施了“基础+激励”的新模式,构建了 “一体双翼”党建考核体系, 以能源集团“过硬党支部”为载体的支部建设刚性考核体系,以“长安红”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建设为阵地的企业软性激励体系。通过月度考核、季度评价、年度表彰的方式,在进行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实行梯级对标管理,形成了“评价+对标”激励机制, 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形成了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

四月以来,黑沟煤业还以“热点难点聚集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服务介绍近期发生的“大事件”、“大动作”,以“干货”形式 大力宣传,通过党总支委员联系点、党支部座谈会,使员工清楚了解企业的形势、目标、优势、责任、担当。制定年度、月度任务责任清单,变“一阵风”为“长流水”,永葆形势任务教育的活力。

为将危机意识、发展意识分解到年度重点工作上,分解到岗位人员上,他们将“软指标”变为“硬指标”,将形势任务教育纳入支部党建,将支部党建工作细化为四大项28条具体工作指标,将党务人员岗位职责细化为三大项22条具体任务指标,将党员作用发挥细化为三大项19条具体量化指标,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目标纳入绩效评价标准中,引领和带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全体员工超前思维,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实现了黑沟煤业高质量建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