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防、遏制重大交通事故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09日

一、各有车单位聘用在外注册驾驶员,事先应通过进厂交安委考试批准。
        二、严禁非职业驾驶员,一年驾龄以内驾驶员驾公车执行长途任务。
        三、7座以上车辆执行长途任务时,必须上报交安委,经集团公司交安委同意,交警队安全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测,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厂领导批准后,方可出车。
        四、出车前,驾驶员必须对车辆进行安全自检,车辆行驶中发现危及安全的问题时,应修复后方可行驶。
        五、厂交安委每月对机动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性能检测。
        六、驾驶员应自觉遵章守纪,对违章者或酒后驾车等严重违章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违规者,一旦发生事故,还要追究违规驾驶员单位领导责任。
        七、机动车向外转借,抵押要经厂交安委批准。
        八、卖出机动车要在办理完过户手续后才能将车辆交与买者。
        九、机动车辆必须按规定时限进行维修和保养。
        十、驾驶员驾驶车辆时,必须集中精力,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不开快车、病车,“英雄”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