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带宝宝外出的必备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9日

 带宝宝外出的困扰

  困扰1 冬天还需要外出吗?

  不是非常冷的时候,最好能去外面走走

  很多妈妈认为宝宝在冬天不适合外出活动。其实不然,冬天应该多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冬天气候干燥,到户外接受日光、空气和风的刺激,能使宝宝皮肤和呼吸道粘膜得到锻炼,提高对环境冷热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抵抗力,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并且让宝宝思维敏锐、精神饱满、睡眠质量好。而且太阳光的紫外线能杀死细菌和病毒,帮助在皮肤内形成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钙、磷的吸收、代谢及骨化作用,保证婴幼儿骨骼及牙齿的正常生长。有效地预防婴幼儿佝偻病、软骨病的发生。

  TIPS

  低月龄的宝宝如果不方便常常外出,可以在阳台上活动一下。还有在北方严寒的季节,也不要勉强外出了,让宝宝在家里运动,也有益健康。

  紫外线无法透进玻璃,所以在屋内隔着玻璃晒太阳是根本得不到紫外线照射的。所以,因为怕宝宝着凉,整天关门窗,或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对宝宝健康十分不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