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治理严守“三线”

作者:邵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6日

欢度新春佳节,工人回家心切,企业安全生产进入疲劳期、厌战期,企业往往疏于管理,加之天气寒冷、干燥,不安全因素增多,这一时期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根据安全生产季节特点,应重视严守“三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严守“红线”。坚持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日常工作。进一步梳理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以隐患整治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确保隐患治理不留盲区死角,坚守安全红线。

二是筑牢“防线”。强势开展年末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尤其注重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和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危化品装卸作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督促相关企业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重点做好防火、防冻、防中毒、防泄漏、防滑跌等方面的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兜牢“底线”。抓住年末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期,以安全宣传教育为推手,拧紧企业安全生产阀,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不断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安全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安全培训,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常识、职业卫生防护等方面,兜牢安全底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