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说说夏日与安全生产

作者:程龙好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夏季高温酷暑,人的思维、行动变得迟缓,夏季安全生产更显重要。有句诗这样写到:“似火骄阳悬正空,千径万道鲜人踪。欲问烈日何时休,但盼明朝秋风送”。  

    宇宙中的太阳与地球共存,而安全生产与社会、经济发展相戚。安全生产关系到国家、集体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就像太阳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每一个人的周围。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就像烈日一样悬在人们的头上,引起人们注意。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不能只期待明朝。明朝太久,更应争今朝。明朝更有明朝事,只求今朝为殷勤。我们必须自觉以“四个全面”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必须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坚持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必须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和基础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努力使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消失于萌芽之中。

  夏日里的安全生产必须从长计议,从根本上解决困扰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化被动为主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进一步完善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安全生产法律体系和监督管理体制。我们必须在狠抓安全生产当前工作的同时,运用科学的发展观,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把安全生产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制订长远规划,并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发展。这样国家、集体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经济、社会才能真正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达到生产安全、生活安康、社会安定、人民安乐的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