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两学”不忘初心,“一做”坚定前行

作者:韩毓霈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90多年前,在嘉兴南湖一只飘摇的小船上,在13双赤诚的眼睛的注视下,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90多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倡导,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找回最初的那颗真心。

  古语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宣言的承诺与信念,化为今日工作中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在我看来,共产党员的那颗初心,正是源于他们的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践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幸与党同行,吸取党的营养,茁壮成长。

  时间又回到 2005年5月25日那个火热的夏天,在一间教室里,我第一次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场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至今仍然回荡在我的心房。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我紧跟党的脚步,忠实的践行着入党誓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的前行。

  早在学生时代我就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入党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大学期间,我除了认真学习文化课外,还积极参加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记者站等平台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入校第二学年,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踏入党的神圣大门,一年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为了无愧“中共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我比以前更努力了。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找到组织,组织帮我疗伤,那不再是一个神圣的符号,党旗、党徽、党的口号、党的思想都融化为我血液的一部分,时时焕发着勃勃生机,帮助我摆脱苦恼,重塑信心,不断指引我前进。我知道只有让自己更优秀,更强大,更多的去帮助他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才能为党增辉,发出自己的光芒。

  步入工作岗位,我有幸成为一名特岗教师。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我心系学生,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我竭尽全力的为学生付出,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2014年我进入县安监局,一切重新学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版)、《安全生产事故报告与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我逐条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工作期间我逐步学会了如何执法、用法,如何撰写安全生产信息,宣传安全生产工作。从刚开始的入门到现在的逐渐熟悉,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逐渐成长,所做的案卷受到领导的肯定,所写的文章多次在《中国安全生产报》、《河南法制报》、中国安全生产网等主流媒体发表。在执法检查时也能准确指出企业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通过创新安全监管方法,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知道,这些都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个普通工作人员应该做的,我离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距离。单位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让我对党又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查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等相关书籍,做好学习笔记,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使自己有更大的进步。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是基础关键,“学”的是如何保持一个党员干部入党的“初心”——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只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学”与“做”激活初心,才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才能在关键时刻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一直在思考,拿什么去实现我加入共产党的誓言。我想不是用空话、套话,而是要以扎实的工作和坚定的政治信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无杂念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克服前进途中的苦难和困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就是践行了党的要求,报答了党的恩情。

  我现在还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我自身的角度理解,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在人民群众中起带头作用,当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有不怕牺牲的精神,有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党组织的栽培和群众的信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永远要记得当初为什么要入党,举起右拳时内心的那份坚定,入党时的誓词,都是我今后人生的督促和督导。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借助“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东风”,从小事做起,眼前做起,用爱岗敬业、实干真干诠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前行的路上,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坚定前行!扬我华夏魂,铸我中国梦!

上一篇: 行走夏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