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不行就不行

作者:刘双群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0日

“展示板不能放在两根柱子中间,会影响职工来回穿梭。”

  6月1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万峰公司818车间生产厂房,一群人围着工艺改造布局图,正在讨论如何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当车间主任徐亮兵说出摆放展示板的方案后,6S管理员胡金海立刻提出自己的意见。

  “那就从上面的铁栏杆上往下垂放。”徐亮兵重新提了个方案。

  “一定要离地面2米以上,避免碰到职工的头。”胡金海再次提出意见。

  “安全不行就不行!所有的宣传展板一律2米以上,展示板底部要做得稍微沉重一些,避免风起时来回飘荡,既影响安全,又影响美观。”听着大家的讨论,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啸拍板,并提出新的建议,“总装现场的色调偏暗,能不能把桌子、凳子刷成黄色或红色?让现场变得明亮起来!”

  “黄色和红色肯定不行,现场只有危险警示区才能用这两种颜色,车间的移动梯子栏杆就是黄色。”徐亮兵连忙否定。

  “蓝色可以吗?车间安全帽的颜色。”王啸追问说。

  “可以,蓝色什么地方用都行。”胡金海肯定的回答。

  “行,我们到时统一把墙体刷成白色,把桌椅刷成蓝色。”徐亮兵保证道。

  ……

  自深入开展“质量整顿、管理提升”活动以来,万峰公司相关部门全面统计自查整理质量问题的表现形式,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及操作规范,如何让生产现场的工艺布局更为合理、高效成为焦点,但不管哪个部门讨论布局,都必须以安全环保负责人的意见为先,因为安全第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