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软硬投入要环环相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8日

要实现安全生产,最理想的状态是做到本质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从软件与硬件入手。硬件管理主要指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及先进的防护器材,确保现场作业环境的安全。个人劳动防护用品是员工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其作用在于,当设备、工件或其他物体能量释放波及我们的员工时,劳保用品就能够起到一个缓冲保护的作用。为此,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完善各种消防器材、防护道具的配备,为每一位员工提供安全保障。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知识、新技术层出不穷,对员工的文化素质、科技意识、操作技能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安全管理除了硬件投入外,企业还需在软件方面下功夫,即增强员工的安全技能。公司虽为每位员工配备了大量防护用品,但如果员工不懂得如何使用,那么这些东西就如同虚设,毫无意义。软件与硬件投入必须环环相扣,不能顾此失彼。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有时软件能起到激活硬件的作用。因此,安全技能的强化与升级,能够提升员工使用安全防护用品的能力。为此,企业在为员工提供劳保用品的同时,必须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注重日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他们使用软件的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