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汇总统计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10日

        18、质保部东面大楼的女儿墙开裂,已经出现过脱落,如脱落时有人在下面行走,后果严重,质保部已经在下面张贴警示标语,但仍然是一个大的隐患,应尽快请施工部门处理。
        19、质保部所在大楼的总开关没有漏电保护,其中厂史馆长期没有人,一旦电源有问题,难以及时发现。进厂检验组从2010年8月开始对硅橡胶进行耐高压试验,需要打高压到1万伏,检验人员均没有操作经验,也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建议取消试验仍按照质量程序文件的规定检验供货方的质保书或者由电器车间专业打高压人员来抽查。质保部所在大楼的墙壁开关多处裸露,楼梯口的照明灯全部损坏,阴天或晚上容易造成人员受伤,应尽快修缮。化验室和老化实验室使用的电源严重老化,需要及时进行整改。
        20、财务部的木质门应改装成防盗门,厂区燃烧树叶时没有固定地点,也没有固定人看管,冬季风大,容易造成火灾。
        21、加强设备保养检修,保证设备始终处于安全状态。
        22、加强试验区管理,加强对试验员和进出实验区的人员的进出管理,严格考核。
        23、冬季抓“三违”应特别注意操作旋转机床戴手套和无证取暖问题。
三、职工安全教育存在问题
       
1、以前厂里很少开展安全活动,职工对安全知识知之甚少,希望能请相关安全专家讲课,如上次演戏时讲课一样。
        2、职工安全教育工作要继续加强,部分职工对安全工作不重视,应付检查,安全意识差,应加强专业性培训,不能出现一职多能不专业的现象,而且安全教育的投入很少,没引起公司领导的重视。
        3、加强宣传教育,及时督查各单位安全学习情况,重点检查基层车间的安全管理记录,督导基层做好安全生产教育,特备是每周一案、每日一题活动。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要常抓不懈。
        4、干部要经常到车间进行安全指导,多与职工互动开展安全教育,不能只是理论学习没有互动环节,要在职工心中树立三违意识,抓好三违的重要性,三违治理等相关文件就要长期执行,不能间断。
        5、每天开广播时希望能够播放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每个星期播放一到两个内容,安全管理部整理各单位历年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原因制作成光碟,以作为培训员工、安全教育的生动教材。
        四、如何抓好“三违治理”
        1、勤检查,并做好记录,加强制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安全员的作用,坚持安全教育,做好联保制度,不走形式,对无“三违”职工进行奖励,对违反“三违”规范的职工进行处罚,不能将人情,以制度说话。
        2、部分车间存在厂房老化、环境差,保暖设施不完备等情况,会导致职工私自使用各种取暖设备,加强职工冬季用火安全教育要从人性化管理方面着手
        3、厂是有几十年历史的老厂,厂房年久失修,设备老化严重,要建立设备巡视制度,设有专人每天巡视设备运行情况及操作人员操作情况,避免事故
        4、内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清查,一些单位的铲车、电瓶车都已使用多年,超期服役,年初就发生一起因电瓶车自行联电撞人事故,对那些超期服役、老化严重、常年带病的车辆要专人保管。
        5、间门窗玻璃损坏过多,要及时给予安装,做好冬季防寒保暖。
        五、大学生待遇及培养机制等问题
        1、完善公司考核监督机制,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对违反公司规定的人要严肃处理,不能不了了之。
        2、提高年轻大学生待遇、做好年轻大学生培养,完善大学生培养机制,使大学生能够安心学习和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和产品知识讲座,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