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柠条塔掘进一工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杨保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09日

安全生产月期间,柠条塔掘进一区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活动主题,深入开展普及安全文化、学习安全法规、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职工安全素质。

该工区认真传达学习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事故案例反思大讨论活动,用反面典型现身说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再敲“安全钟”,引导职工算好安全“五笔账”,切实增强安全红线、底线意识。传达了公司安全活动月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有关精神,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和郑重签名,教育引导职工更加深刻领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敲响了安全警钟。

他们以新安法知多少、岗位安全“必知必会”、全员考试系统、链工宝APP等在线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为主要内容,强化职工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着力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理念。

该工区切实推动安全宣传进矿区、进区队、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监员、青岗员发挥安全监督、安全检查的作用,协助和监督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积极查找隐患,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

同时,该工区还开展了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为主题的“反三违”活动,加强对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严把班前排查、班中检查、现场巡查“三个”关口,绷紧“安全弦”,确保现场生产安全。

明确各自责任,区分重点环节,对查出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由检查人员盯在现场,直至整改完毕,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隐患通知单安排整改,按照整改期限对每一条问题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端午节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安全生产。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中,各检查组严格履行安全检查职责,对表对标实施好现场“菜单式”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安全隐患一条不漏,整改工作立行立改,

该工区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从查死角、查隐患、查漏洞、查措施、查制度、查落实等几个方面开展,深刻分析工作中容易疏忽和遗漏的危险点,对规程执行、措施实施情况、物资存储、作业安全工器具、工作票、操作票进行严格检查,对事故预案进行梳理,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并强化日常安全生产的监督、防控及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该工区从小细节做起,防患于未然。将日常工作中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控渗透到每个细节,引导大家关注细节,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确保安全生产。跟班干部不定时到各个作业现场,以现场提问、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对作业过程中的操作细节等进行抽查,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俗话说,“金灯也好,银灯也好,装上灯油才会发亮。”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确保活动形式上务实、内容上真实,不走偏不跑虚,才能达到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使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的根本。  总之,安全生产是一项实实在在的、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工作,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契机,重拳出击,对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违法违规行为,不仅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严厉打击,还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掌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打好安全生产的主动仗,不能让安全生产制度变成纸老虎,不能让“安全生产月”只刮一阵风,将坚持“警”字当头、“防”字为先、“严”字到底,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地落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Tag:柠条塔掘进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