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煤生态水泥黄陵公司:“岗位描述·手指口述” 助力百日安全环保大行动

作者:张浪涛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7日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为鼓励广大员工立足本职,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岗位操作水平,充分展现公司员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6月17日,黄陵公司组织开展了2021年“岗位描述·手指口述”竞赛活动。

此次比赛共计六组选手参加竞赛,最终获得前三名选手,将代表公司参加生态水泥公司组织的“岗位描述·手指口述”比赛。为确保全体职工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充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竞赛特邀请公司7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评委,来为竞赛选手加油鼓劲。

在主持人宣读完评分规则后,竞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参赛选手按照“双述”内容进行了完整详尽的描述,他们的声音洪亮,表情自然,演绎到精彩之处不时博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竞赛最精彩的当属最后一组来自原料工段卸车机岗位的薛永前与范超峰双人组合表演,就在双人表演的关键时刻,厂区突然停电,但是双人丝毫未受停电影响,继续进行表演。场下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为二人照明,同时也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二人也凭借新颖的题材及面对突发事件所表现出的沉着冷静,最终以97.2的高分,斩获本次竞赛的第一名。

赛后,该公司结合实际,对广大职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随着刑法修正案及新固废法的实施,公司全体人员一定要立足本职,不断强化安全环保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技能,坚决守护安全环保红线。二是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百日安全环保大行动方案开展好各项工作,公司上下要万众一心,凝成一股劲,为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不懈努力。

此次竞赛的召开,为广大职工搭建了激励自我、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帮助职工加深对各自岗位职责、操作规程以及面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的理解和认识。为公司实现转型发展,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提供了核心力量。(张浪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