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阳市社旗县赵河街道扎实开展受灾人员冬春救助调查摸底工作

作者:唐广义 贺荣浩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为切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保障安全、温暖过冬。近期,南阳市社旗县赵河街道扎实开展受灾人员冬春救助摸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冬春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抽调应急、农业、乡村振兴、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把冬春救助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及时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明确救助内容。按照《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实施方案》相关规定,救助的对象是因旱灾、涝灾需救助困难群众,在口粮、饮水、衣被、取暖、医疗等方面给予救助。

三是明确调查方法。街村及时组织力量深入村组,逐村逐户进行调查摸底,弄清受灾群众在吃、穿、住、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逐户登记造册,建立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台账,做到实事求是,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建立精准台账。

四是审定救助对象。严格按照“户报、村评、街道审、县定”的救灾程序,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标准公开、数量公开”确定自然灾害救助对象,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初步核查冬春救助人口2700人,其中1700人需要口粮救助,1000人需要衣被救助。按“人均不低于100元不高于300元,户均不高于2000元”的救助标准,通过“一卡通”形式春节前发放到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