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矾山镇扎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鲍勇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0日

生产工作,勿忘安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5年来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情况的通报》,为扎实抓好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矾山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安排,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镇应急办每月组织各村社区、企业、建筑工地安全负责人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本月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营造安全氛围。利用宣传喇叭,在集镇、菜市场等人流聚集地向过往群众传递安全防护知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并及时解答群众问题,提升群众、企业安全防护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活生产氛围。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由镇应急办牵头,派出所、市监所等单位配合,对全镇危化行业、非煤矿山、在建工程等场所进行隐患排查,明确安全要求,强调责任落实。四是强化应急处理。围绕安全制度落实,不断健全安全工作应急救援预案,配强应急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并规范重要紧急信息报送流程,确保第一时间处理控制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持续增强社会稳定形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