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阳市社旗县赵河街道扎实开展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

作者:唐广义 贺荣浩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3日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救灾应急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自然灾害风险隐患,2月21日,南阳市社旗县赵河街道召开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会,9个行政村安全专干、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街道办副主任杨坤传达了县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方案,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强化主体责任,健全防洪抗旱指挥体系,充分发挥“综合防、全力救”牵头作用。确保指令畅通、工作高效高质运转。二是要认真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根据会议要求,街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开展防汛救灾宣传,提升群众防灾救灾意识。健全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同时,快速行动,紧盯城镇内涝、乡村防洪短板弱项,重点排查城镇河道及排涝管网、地下停车场、地下仓库,乡村防洪基础设施、房屋农舍,找准薄弱环节,做好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