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义安区:区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作者:宋吾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3日

义安区:区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8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姚贵平在区行政中心八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作为开展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重要法律,对于规范突发事件应对活动,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法律的重大意义、立法宗旨、主要内容进行全面深入学习,推动相关规定和要求在本单位、本部门、本乡镇(办事处)得到全面落实。要抓实重点工作,对照《突发事件应对法》,认真做好本部门专项预案修改完善工作,全面构建覆盖各行业、各单位的应急预案体系。要按照《突发事件应对法》要求,认真开展突发公共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掌握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各类风险隐患的具体情况,落实综合防范和处置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和监控。要抓牢督促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区目标办要聚焦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值班值守等开展常态督查,对排查不到位、值守不到位的单位,要坚决通报批评,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宋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