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煤河南新能开发有限公司 “学、抓、强”活动促进从业人员素质提升

作者:付晓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和提升煤矿从业人员素质工作部署,以公司安全培训的常用方式“四个一”为抓手,保证“学、抓、强”和素质提升落到实处,中煤河南新能公司进行了以下探索和实践。

一、学习以需求为导向,解决问题为目标

“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明确了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等各类人员中重点学习培训的内容,公司检查各部门自主培训应以需求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管什么、懂什么”的要求组织培训教学,紧紧围绕现场作业中的安全风险和操作难点来培训。根据分级、分类、分专业组织学习的要求,紧密结合公司“一日一题、一周一课、一旬一问、一月一考”活动,公司制定了主要负责人,安全监察部、调度室、技术部等18个部门及区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一规程三细则二标准”学习培训计划,并每月按照计划实行,目前培训已参加10000余人次。

二、创新培训方式,打造“课堂+现场”教学

根据本次培训内容要求和人员层次的特点,公司领导坚持要改进传统讲授式教学,探索运用实操教学、网络课堂等方法,努力打造“课堂+现场”研讨式、体验式、案例式教学。公司各部门根据“学、抓、强”学习培训计划,制定了实操培训计划,截止目前,共在实操基地、井下开展了“现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基本知识”、“局部通风管理”等现场实操培训并考核100余人次。

公司通过转变学习培训方式引导从业人员学法尊法用法并用于现场,努力建设一直高素质从业人员队伍,坚持对标对表整改落实,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 Tag:中煤河南新能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