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患于未“燃”—中建科工寨子路三期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王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06日

为进一步增加项目部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及灭火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其它不利影响。2020年5月6日下午17:00,中建科工寨子路三期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监理、总包领导参加。

演练前首先由项目安全总监王洋讲解了本项目易发生火灾的危险源、场所、火灾现场应急处置要点、灭火器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演练模拟一名焊工在小拱拱内切割作业,未提前清理下方易燃物、未配备灭火器、未拉设警戒线,火花掉落引燃正下方的木方、油漆、漏气的丙烷皮管以及烫伤路过的工人。“事故”发生后,项目经理梁俊海立刻启动项目应急预案,安排疏导警戒组、危机应对组、应急救援队、医疗救护组及善后处理组等人员立即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应急方案执行有力、各小组协调配合到位、应急处置得当。

演练结束后,项目经理梁俊海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全国各地近期火灾事故案例的事故原因及事故后果进行深入剖析,给大家再次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要求项目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文/王洋)

  • Tag:中建科工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