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华润化学材料携润联科技,共建化工企业智能安环平台(HSE)

  来源:华润化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日前,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润化学材料)与深圳润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润联科技)宣布双方将在智能安全生产领域达成合作,携手共建HSE智能安全环保平台,共同为华润化学材料化工安全生产管理保驾护航。

 

HSE管理体系是健康(Health)、安全(Safety)和环境(Environment)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目前主要通行于国际石油天然气工业领域。是一种通过事前风险分析,确定相关活动可能发生的危害以及后果,从而采取有效的防范手段和控制措施防止其发生,以便减少可能引进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的有效管理方式。

此次华润化学材料与润联科技合作,将引入国际先进的HSE管理体系标准,融合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面向化工领域的智能安全环保平台,实现“五位一体”的安全生产目标。包括实现重大危险工艺的数据监测预警,实现可燃有毒气体的数据监测预警,实现全厂区人员在岗在位管理,实现全厂区动态的安全风险分区管理,实现对应急管理、隐患排查、事故管理等企业安全生产业务的全流程管理。

华润化学材料HSE项目启动会

华润化学材料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华润化学材料历来非常重视生产安全。本次项目建设,一方面是引进国际标准的管理体系,建立预防为主、领导承诺、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科学管理体系;另一方面是充分运用人员定位、图像识别、工业数据采集等技术,打造“流程标准、可感可见”的智能化安全环保平台。从而实现对风险的全方位防范,保障安全生产。

 “HSE项目作为华润化学材料工业互联网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润联科技将会全力保障项目资源,确保项目成果真正为华润化学材料的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价值”,润联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润联科技在HSE领域有丰富的服务经验,将全力以赴协助华润化学材料搭建HSE平台,并将其打造成工企业智能化安全环保平台标杆。

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刻不容缓。据了解,华润化学材料是华润集团旗下从事化工品生产和分销业务的专业化旗舰公司,是化工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润联科技是华润集团旗下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服务企业,承担华润集团智能信息化部面向行业企业的科技赋能。此次双方合作,将在化工领域打造国际标准的智能安全环保管理平台,为推进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拥抱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提供标杆示范。

据悉,双方合作的华润化学材料HSE平台项目已于日前正式启动,第一阶段将于2020年6月完成交付。

关于华润化学材料

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旗下从事化工品生产和分销业务的专业化旗舰公司。目前,华润化学材料已成为国内聚酯瓶片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构建了以聚酯瓶片业务为核心,以聚酯原辅材料分销和仓储物流为配套,集中采购、统一生产和营销的独特商业模式。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在经济高速发展的长三角及珠三角设立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公司通过强化管理,夯实基础,打造品牌,先后通过了FDA测试、ISO9001体系认证、OHSAS18001体系认证以及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认证,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最佳工艺进步奖”、“可持续发展环保奖”等荣誉称号。

关于润联科技

深圳润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润联科技)是华润集团全资子公司,隶属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公司依托华润集团多元化产业优势和丰富的业务场景,经过11年沉淀,研发、提炼、打造出具有行业赋能价值的IT产品和一揽子解决方案,并致力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华润产业及社会各行业提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创新源动力和发展引擎。目前公司业务覆盖云计算、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管理及业务信息化咨询与实施服务以及其他创新孵化产品服务。润联科技总部位于香港、深圳,并在深汕合作区、西安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 Tag:华润化学.润联科技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